翱翔

《故人》

    沈御望着彦洛说:你的眼睛真好看,就像装满了星星一样。

  彦洛说,是吗?你可真会开玩笑。

   沈御说,我可没有开玩笑,哈哈哈。(沈御,摸了一下彦洛的头。)

  说着沈御亲上了彦洛的嘴唇,瞬间,狭小的房间里,挤满了粉色泡泡,让本该冷清的房间充满了甜蜜与浪漫的氛围。就这样沈御把彦洛抱到了床上,他们就度过了这浪漫的一夜。

  第2天,在彦洛醒来的时候,身边的沈御却早已不见了踪影,她刚刚坐起来,就感到腰特别的酸痛,只好又躺下了。而就在这时,沈御推门而入,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,他将牛奶放在床柜上,伸手将彦洛给扶了起来,再将牛奶递给她。彦洛双手接住牛奶,一点一点的喝了下去。

  牛奶喝完了,彦洛想要起床,可他全身光溜溜的,只有被子在她身上裹着,他刚想站起来,才反应过来身边还有沈御,她瞬间感觉脸上一片发热,于是她拿起枕头,把沈御,赶了出去才起来穿衣服。

  彦洛走出卧室,来到餐厅才发现沈御把早餐都做好了,正坐在椅子上等待她。她脸上的红晕还没有完全消失,望向沈御的那一刻,脸上的红晕更红了。而沈御的眼神,正好捕捉到了,他那小娇妻这可爱的一幕。

  这样的幸福一直持续了四年。在这4年里彦洛给沈御,生了一个女儿 。他们的女儿现在已经两岁了,过的那是相当的幸福。

  却在这天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。

  这天是体检日,彦洛带着女儿,来到了医院做体检,她的女儿很健康。而她拿到报告单的那一刻,瞬间崩溃了,他得了癌症,并且是癌症晚期。她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很健康。又去问了一遍医生,而医生说,让她好好过这个,剩下的一两个月。这时彦洛的内心仿佛,碎成了无数个,而她则努力的控制住自己,没有哭出来。因为外面还有她的女儿,她不想让女儿看见她伤心,更不想让丈夫为她而伤心。

  彦洛,整理好情绪,带着女儿回到了沈家。告诉她的丈夫,自己和女儿都很健康。沈御,听见这话傻傻的笑了,而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妻子隐瞒了病情。

  几天后彦洛雇了一个男生,假装自己的男朋友,让自己的丈夫以为自己有了新欢,所以这两天一直在和丈夫闹脾气。他带着那个男生,来到了丈夫的公司,告诉自己的丈夫,我们离婚吧,这是我新的男朋友。虽然沈御的内心很崩溃,但是,也顺着自己的老婆,哭着离了婚,他带着女儿,看着自己的老婆带着别的男人走向远处。

  彦洛带着男人走到了一个角落,给了他500元,让他回去,而彦洛回到了自己父母的坟墓,回到自己老家,过着最后的生活。

  一天彦洛,坐在椅子上生命也到了尽头,这一生她最大的遗憾,就是没有好好爱一个爱自己的丈夫,没有给自己的女儿一个有爱的家庭。

  最终还是纸包不住火,彦洛的病还是被沈御发现了。经过他不懈的努力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妻子,而他却来晚了,自己的妻子已经是一具冰凉的尸体并且已经死了好几天了,他把自己的妻子埋在了妻子父母的坟墓旁边 ,忍着悲伤的心情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他恨自己没有早点找到妻子,恨自己没能早点发现妻子的病情。可他不能颓废,因为他还有一个女儿。

  就这样过了三年,他每年都会到,妻子的坟墓前看一看。而他这天在去公司的路上,发现了与妻子长得很像的女人,那双明亮的眼睛,和妻子一模一样。他们快步上前叫住女人,忍着悲伤的情绪,对面前的女人说了一句:你的眼睛像我一位故人的眼睛。

  


潦草的结束了,如果想看的话我会继续编一下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